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31

智码开门

智能快递柜

首页 > 新闻中心 > 恭喜我司刘庸同志在第二批56名武汉“城市合伙人”正式亮相
新闻中心
恭喜我司刘庸同志在第二批56名武汉“城市合伙人”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19-12-31        浏览次数:19        返回列表

恭喜我司刘庸同志在第二批56名武汉“城市合伙人”正式亮相

2016-12-15第二批56名武汉“城市合伙人”成为了市委市政府的座上宾,领取了“城市合伙人”证书及服务绿卡。

 

去年3月30日,首批60名武汉“城市合伙人”正式产生后,市委人才办随即启动第二批城市合伙人的遴选工作,海内外15个国家和地区的524名高端人才提出了与武汉“合伙”的申请。坚持“产业导向、以用为本”原则,经过资格审核、专家认定、调查核实、评委会确认等环节层层评选,我市最终确定了第二批56名“武汉城市合伙人”。

 

与首批60名精英人才相比,第二批武汉“城市合伙人”的结构、层次、产业和技术等总体水平均再上新台阶 

1合伙人的类别和分布结构不断优化

第二批“城市合伙人”中,新面孔占到绝大多数:除了5名已在汉创新创业的中央“千人计划”专家以外,其余51名均为近3年来汉创新创业的新引进人才,特别是知名创业投资人由首批的1人增至7人,人才类别和结构更合理。更难能可贵的是,56名合伙人的落户地覆盖了全市10个区(开发区),从第一批合伙人入驻时的东湖高新区“一枝独秀”,到第二批合伙人在各区(开发区)“全面开花”,标志着创新创业火种在全市渐成燎原之势。

2合伙人的人才层次进一步提升

第二批56人中,2人是中国工程院院士,8人曾任世界500强企业或中国500强企业的管理(技术)团队核心成员,7人为外地中央“千人计划”专家,39人获得博士学位,32人具有海外学习、工作经历。发明了世界上工业应用强度最高的镁合金的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江,如今担任武汉能智达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领衔研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高能量密度燃料电池,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超过5000万元;知名创业投资人朱磊是赛伯乐投资集团高级合伙人,该公司被评为“2015年福布斯中国最佳创投机构”;武汉约瑟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九霖享誉海内外投资界,曾任中国航油集团副总经理、中国航油(新加坡)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创造了中国航油净资产增长852倍、股东投资回报5022倍的业绩。

3合伙人与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契合度更高

第二批“城市合伙人”在汉创办的企业或研发领域,主要集中在我市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及其细分领域,其中信息技术领域22名,生命健康领域8名,智能制造领域17名,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等领域9名。腾讯控股创始人之一的贡海星去年来汉创办跨海侠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采购、仓储服务的逆向海淘电子商务平台,3年内预计可达20亿销售规模,有力推动我市“互联网+”产业发展。中央“千人计划”专家程寒松教授开展“常温常压储氢技术”研究,攻克了有机液态储氢的世界性难题,实现了氢能源在常温常压下的液态储存和运输,该技术的产业化将使我国氢能产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武汉卓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金辉在机器人避障和导航技术上掌握高端核心技术,去年从美国回汉后,潜心开发多传感器的自主避障导航系统,可应用于机器人自动环境识别,带动我市智能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4合伙人带来的科技竞争力进一步增强

第二批武汉“城市合伙人”普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有些技术国内外领先或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率先提出塑料震动剪切形变和体积拉伸形变动态成型方法,实现塑料加工由“稳定”到“动态”的变革,担任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专家后,研制出新型塑料成型加工装备,能够生产多系列、多用途的淀粉基生物塑料,将广泛应用在工业、医药等领域。中央“千人计划”专家史方,在视频编码、图像处理、视频网络等方面拥有43项美国专利,担任武汉移动互联工业技术研究院研发中心主任后,实施核心技术在汉转化,有力推动“武汉平安城市”建设的提档升级。

据市委人才办介绍,我市已为第二批武汉“城市合伙人”建立“一人一表”服务清单,将逐人逐项兑现“3个10条”政策清单待遇,并指定服务专员“一对一”做好跟踪服务,推动人才项目在汉落地和技术成果有效转化。